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董口红色生态旅游风景区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黄石日报

  10日,殷祖镇董口红色生态旅游风景区建设启动仪式在该镇董口库区举行。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推动该镇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从而实现乡村振兴。 

  殷祖镇位于大冶市南部山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竹木茂盛,空气清新,环境幽静,素有“小庐山”之美誉,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其中,董口村生态资源丰富,峰峦叠嶂,四季苍绿,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是一处亟待开发的旅游避暑胜地。而洪口村是革命老区村,村内有红八军建军旧址、马龙将军旧居、将军河等革命历史遗迹;北山村具有“高山田园美、龙泉瀑布美、红色历史美、人杰地灵美”等特点,拥有百亩梯田、千亩野生樱花、万亩竹海、大夫第古民居、古树群,以及大冶县委革命遗址、团县委列宁小学等黄石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介绍,董口红色生态旅游风景区由浙江金华慈慧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82亿元。该项目将以董家口水库为中心,在殷祖镇洪口村、董口村、北山村及周边62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打造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际抗衰老研究基地、国学文化传承基地、飞行俱乐部、水上乐园、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摄影拍摄基地和民俗文化体验基地等9种类型的大型互动主题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