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定好主战场 描绘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黄石日报

  8日,大冶市委召开六届六次全会,作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黄石大冶湖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将举全市之力推进高新区建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开启争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征程。

  2017年,大冶湖高新区的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占该市的三分之一以上,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的一半以上。随着今年2月底,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大冶市成为全国唯一的拥有国家级高新区的资源枯竭城市。拥有金字招牌,就要发挥“金色”效应。今年以来,大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位运行。据统计,上半年,大冶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生命健康业、节能环保业分别实现工业总产值81.97亿元、100.63亿元、35.65亿元,增长40.9%、增长10%和14.7%。全市规上高新产品企业较一季度新增8家,完成高新技术产值175.11亿元,增长28.44%,完成高新技术增加值46亿元,增长22.74%,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新时代是高质量发展时代。大冶市还将专门出台《关于加强黄石大冶湖高新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从建立健全平台、构建人才支撑体系、提供金融服务等方面出台“硬货”。到2020年,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力争形成1个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1个500亿级生命健康产业集群,以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和特钢模具钢等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5%以上。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3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形成2-3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