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刘会农好人精神在社区传承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东楚晚报

  “爸爸,您安息吧。”7月12日,东楚晚报刊发了《叫一声好人啦 您怎么就走了》的报道,刘会农的养子当天买了5份报纸。据廉租房小区居民骆家年介绍,刘会农养子将一份报纸留在小区门卫室,大家争相传阅。

  “老刘人虽然走了,但我们对他念念不忘,大家只要坐在一起,就会谈起他。”66岁的小区居民欧施泳,也是当兵出身,非常能理解刘会农生前的军人本色。欧施泳说,以前小区居民家中有事,刘会农是随叫随到。现在是花钱请人做事,人家还不一定准时来。

  “我们小区有户居民家的水管坏了,至今也没解决。”小区居民彭必元说,要是换在以前,一声招呼,刘会农早就帮邻居解决了问题。“像老刘这样,手艺又好,又热心快肠帮助别人的,小区现在没有这样的能人、好人了。”他说,当初将刘会农送回阳新老家安葬的时候,小区去了十名代表,全程将他送上山。“老刘生前对我们太好了,我们想以这种方式感谢他,送他最后一程。”

  刘会农走后这十几天,小区居民李相宏自发地为小区绿化带除草、整枝、清扫。“尽自己的能力为小区做点事情,也是对老刘最好的回报吧。”李相宏说。

  骆家年说,受刘会农的精神影响,现在小区谁家有困难,左邻右舍会主动帮一把。据了解,小区还准备成立互帮互助小组。

  日前,大冶湖高新区新冶社区组织志愿者对刘会农的家属进行了慰问,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新冶社区书记徐子燕表示,刘会龙虽然做的都是一些小事,比如为残疾人修轮椅、打气、推车,但是现在又有多少人能放下身段为别人这样做呢?新冶社区为有这样的一位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徐子燕说,新冶社区将在辖区各小区开展身边好人宣讲活动,发挥他们的榜样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