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财政收入“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东楚晚报

  上半年,大冶市顺利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目标。其中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40.21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5%,同比增长11.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87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6%,同比增长5.9%;地方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7.9%,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

  2018年以来,大冶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湖北领跑、中部率先、全国示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一优三化”发展战略,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聚力增效,全市经济运行企稳向好,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全市上下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提质增效”为主题,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积极培植壮大财源;及时分解收入任务,定期组织召开财税联席会议,开展收入预测和税源分析,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企业的动态监控和稽查征收力度,挖掘增收潜力;大力开展综合治税,加强收入征管协调和收入稽查,坚持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入库,超额完成了财政收入“双过半”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