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拉开大幕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黄石日报

  人如潮,歌飞扬,舞翩跹。3日,殷祖镇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在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二十三军参谋长饶惠谭故乡——南山村下饶湾拉开大幕。来自各地的游客走进南山,重温革命岁月,触摸历史的脉动。

  当天开幕式上,《农会歌》、《调兵歌》、《暴动歌》等革命经典歌曲,从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口中唱出,给现场观众强烈的震撼。穿红军装,举红军旗的舞蹈场面,再现当年长征时代的万丈豪情。活动结束后,南山村民端出“南瓜菜、小米饭”,让游客从中体验了当年红军的艰难困苦岁月。

  “要通过活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殷祖镇党委书记柯红云介绍,南山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这里的一砖一瓦都记录了人民革命的记忆,一条条带着时代烙印的标语就可以感受到它庄严的使命感。同时,南山也是一块有着优越生态的绿色沃土,这里茂林修竹、山花烂漫、四季如春,被誉为“天然氧吧”。

  殷祖将以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为契机,通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旅游环境来打造南山红色旅游名片。同时,通过引进高附加值的特色种植业和林果业,拓展产业链条,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带领老区人民精准脱贫,稳步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