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资助1600余名困难生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黄石日报

  “卡拿好,一共是600元。”16日,大冶市实验中学贫困生生活补助金发放现场,7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排成长龙。作为一所城区中学,非寄宿生享受生活补助金,在大冶是头一遭。

  学生小柯是大冶实验中学初三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被社区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年前,何婆婆听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领国家生活补助,却被告知国家规定只有在校寄宿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才有资格申领此项补助,小柯就读的大冶实验中学不属于寄宿制学校。几年来,这个规定把小柯这类家庭困难的孩子挡在了资助门槛外。

  让何婆婆没想到的是,如今孙子小柯居然也能享受生活补助。拿着资助金银行卡,何婆婆喜上眉梢。这得益于2018年初出台的《大冶市教育扶贫实施办法》,该办法首次将全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纳入帮扶对象,根据不同学段,对建档立卡或低保户家庭非寄宿中、小学生,分别给予600元/生·年、400元/生·年的生活补助,所需资金由大冶市财政列支。

  据大冶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陈平栋介绍,目前,该市已下发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非寄宿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76万元,受惠学生1692人。

  “补齐学生资助政策的‘天窗’,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到教育公平的阳光,大冶学子将获得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大冶市教育局长成国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