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1.5亿专项资金助力农网改造升级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黄石日报

  近日,笔者从大冶市发改局获悉,大冶被列入国家“小康用电示范县”名单,并获得国家1.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根据国家能源局部署,至2018年底,在中西部地区建设100个“小康用电示范县”,并对列入“小康用电示范县”的给予较大数额的专项资金扶持。为此,大冶市发改局会同大冶供电公司,事先谋划,积极争取,迅速组织专班对全市农网发展进行实地调研,评估农网改造升级建设规模和投资预算,同时积极组织对上申报。

  据了解,大冶将于2018年底提前完成“十三五”农网改造升级规划目标。届时,大冶农村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95%,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减少至4.38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9.532%;变电站双电源比例达90%,变电站光纤覆益率达100%,变电站有载调压主变比例达100%。

  大冶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将使全市农村提前达到适应小康社会需求的县域电力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为全市农村全面“竞进小康”提供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