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汪学东荣登《党员生活》封面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黄石日报

  2日,记者从灵乡镇获悉,灵乡镇大学生村官汪学东荣登湖北党建权威杂志——《党员生活》今年第三期(下)封面。

  今年33岁的汪学东,是2012届大学生村官。目前任灵乡镇贺铺村党支部副书记、灵祥花菇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4年5月,汪学东组织贫困村民,创办大冶市灵祥花菇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十农户”的形式,让全镇部分有劳力的贫困户参与花菇合作种植和土鸡养殖,并免费提供技术、菌苗、鸡苗及农产品电商销售一条龙服务,实现了贫困户增收“零风险”,较好地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之路。

  目前,该合作社社员已达31户,其中贫困户占60%,辐射灵乡镇6个村及周边3个乡镇,年产值500万元。其中,电商销售110万元,产品卖到了德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2016年底,灵祥花菇被评为“湖北省名牌产品”。

  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汪学东把目光投向困难人群。2013年初,他给残疾留守儿童小江杨拍摄了一张求助图片,图片见报后,小江杨获得了民政部门捐赠的轮椅。此外,他还自费创办了关爱农村弱势群体的“爱儿童老人网”,并组建了爱心服务队。目前,该公益团队注册志愿者达50人,近400名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获帮扶。

  《党员生活》评价说,他用行动让青春在乡村发展振兴的道路上绽放。

  由于事迹突出,汪学东先后获得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黄石楷模(好人)等荣誉称号,去年还荣获“全国十佳村民贴心人”、“荆楚楷模”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