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年度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黄石日报

  “我代表第三巡察小组所有成员作如下表态:我们将做‘不忘初心、信念过硬,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牢记使命、责任过硬,学思践悟、能力过硬,严谨守纪,作风过硬’的合格巡察员,力争出色完成本年度巡察工作任务。”3月27日,大冶市委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第三组巡察员尹静铿锵有力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黄石市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巡察“尖兵”和“利剑”作用,为全面建设“三个大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冶市委巡察组近期分别为巡察员组织了两期培训班,并特派学员参加了黄石市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近年来,大冶把政治巡察摆在重要位置,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和党的“六大纪律”,聚焦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履责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发现政治问题。2017年,大冶已完成7个乡镇、9家部门单位的巡察任务,发现面上问题118个,移交问题线索114条,对7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率达85%,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

  大冶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春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市本年度巡察干部业务培训工作已全部结束,45名巡察尖兵将由‘实训’转向‘实战’,年度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2018年,大冶将完成对未巡察乡镇和市直部门的政治巡察任务,实现乡镇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