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法院号召全院干警学习吴远瑞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东楚晚报

  29日,“挎包”法官吴远瑞的生平事迹经东楚晚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大冶法院号召全院干警深入学习宣传吴远瑞的先进事迹,弘扬模范精神,争创模范法院。

  吴远瑞生前当法官20年,他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长期奔走在山区,被当地群众誉为“挎包”法官。

  吴远瑞曾获得省市县各种荣誉,还是全国法院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即使退休还闲不住,坚持为群众提供法律救助服务。3月26日,80岁的吴远瑞因病去世。

  大冶法院在全院开展向全国法院模范吴远瑞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干警学习吴远瑞心系人民群众、勤勉奉献的职业情怀;学习他勤勉尽责、兢兢业业、为人正直、尚法秉廉的职业情操;学习他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甘于平凡、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吴远瑞用自身的实践,深刻诠释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追求。”大冶法院院长王军说,开展学习活动,就是要在全院形成创先争优、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赢得全社会对司法的尊重和对法治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