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城山花海焕发生态旅游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黄石日报

  24日,大冶乡村园博还地桥城山·花海知音风景区开园。这是还地桥镇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大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突破性发展生态文化旅游而举行的一场“花海知音·时代之春”盛会。

  近年来,还地桥镇坚持以打造武汉城市圈“生态旅游新区、养生养老新城”为目标,举生态大旗,念人文真经,打山水品牌,走旅游之路,镇域经济风生水起,城镇建设如火如荼,人居环境日益美好。

  该镇牢牢把握“对接武汉桥头堡、绿色发展增长级”这一定位,着力引进一批强且优的生态产业项目。已落户建设的中国(武汉)长绿花木世界项目,以“花木+农林庄园、养生养老、湖乡旅游、交易平台”的“1+4”发展模式,建设有“百花庄园”、“百果庄园”、“养生庄园”、“交易庄园”。去年,该镇新开工建设的湖北三山湖湿地休闲生态农业园项目,是一个以生态开发为宗旨,集科研、种植、养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绿色湿地休闲生态农业园,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总投资59700万元。

  绿色经济的崛起,为美丽还地桥建设拓宽了道路。而城山知音旅游风景区的建设开园,更是为千年古镇增添了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湖北三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恒胜介绍,该风景区有着优越的生态优势,项目区“山、水、林、田、湖”要素具备,功能齐全,相得益彰。山场坡耕地曲折迂回、层次分明;水系溪流弯弯曲曲、贯穿其中;森林茂密,空气清新;梯田依海拔地势梯次铺展;湖环三面,风景秀丽,宜居宜业。

  同时,该地域还有深厚的人文优势,有岳飞传说的民间文化,有传统的桃文化,有丰富的美食文化,有古老民居、寺庙、古树等人文景观。在知音花海风景区,不但四季可以赏花,还可以摘果,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

  据悉,该镇将以城山花海知音旅游风景区开园为契机,大力推行“田园综合体”建设,促进农业和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品质提升,功能升级,满足新需求、引领新消费,从而拉长价值链,增加附加值,达到一二三产业的相互融合和全产业链开发,从而焕发该镇生态旅游经济新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