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增强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东楚晚报

  22日,记者从大冶市旅游局了解到,截至2月21日,大冶市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53.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亿元,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7%,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2%,游客出行呈现上升趋势。其中,龙凤山景区、雷山景区温泉酒店、鄂王城生态文化园、上冯景区等受到广大游客的热捧。

  春节期间,该市各景区推出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节庆活动和旅游产品。其中,鄂王城生态文化园和龙凤山景区精彩纷呈的节目增强了游客旅游体验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

  从游客出行方式看,自驾游、散客游占据主流。同时,互联网与旅游融合效应显现,游客网络预订增长速度迅猛,移动互联网预订比例上升,“大冶旅游”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去哪儿、携程等旅游平台假日订单均有增幅。

  2017年,大冶市文明城市和旅游强市同创,也使得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景区内的垃圾明显少了,游客脸上的笑容明显多了,景区的服务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龙凤山景区为鼓励广大市民游客文明出游,特推出在景区内“捡一袋垃圾换一张门票”的优惠政策。据悉,春节期间,大冶市旅游局未接到一起游客的投诉。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的旅游市场安全繁荣,大冶市旅游局和各旅游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应急意识,确保信息畅通、反应敏捷、处理果断、及时化解。并要求全市各旅游企事业单位于春节期间每日3点前向旅游局及时上报节日期间旅游主题活动情况和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做好每日游客数量统计,遇到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处置并如实上报,不得故意迟报、漏报、或瞒报。

  节前,该局对全市15家旅游企事业单位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查处隐患20条,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并责令发现隐患的旅游企事业单位制订整改报告,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2018年,我们在做好行业监管的同时,将多方式多渠道推广大冶旅游,使大冶旅游成为湖北旅游一张靓丽的名片。”大冶市旅游局书记、局长罗蕾表示,新的一年,该局将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总抓手,以旅游招商引资为引擎,以加强旅游企业与市场对接为侧重点,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力度,加速核心景区建设,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生态旅游新区、养生养老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