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推进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今日大冶

  6日上午,大冶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推进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在大冶市会展中心人民会场召开。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动员全市人民群众珍惜荣誉、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一举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市委书记李修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主持会议。 

  会上,李修武传达了中央、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会议精神。大冶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胡长春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大冶市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宣读《中共大冶市委、大冶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的决定》。湖北大学文明城市发展研究院专家教授潘晓良对我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受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被授予奖牌和证书。 

  李修武在讲话中指出,大冶文明创建基础较为薄弱,创建难度较大,成功夺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成果来之不易。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荣誉,也是责任,站在新的起点,要推出新措施,实施新办法,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李修武强调,“创业容易守业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工作。认真总结大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经验。始终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上下齐心、共同推进,坚持深化改革,把改革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以深化改革促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开创大冶市文明创新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大冶市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为市民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利益。近来不文明现象有所抬头,要进一步对标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以常态化标准、常态化考核,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实现全民创建。要坚持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将高标准作为文明创建常态化的考核依据。要坚持从严推进,从严问责,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乡镇和部门单位考核,对创建不力的严格追责,以最大的力度、最高的责任捍卫全国文明城市“最高荣誉”。 

  会上,李修武和部分市领导、优秀市民代表一起,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揭牌。 

  市“四大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政委、部长,各乡镇(场)、街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