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4200余万“惠民红包”送给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黄石日报

  元旦、春节即至,大冶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心系人民,为困难群众发放42916136元“惠民红包”,以确保他们能够有钱过节、过好节,共享节日喜庆。

  据大冶市社会救助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惠民红包”发放的对象包括2017年12月份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发放标准为:农村低保对象三个“红包”,一是每户增发一个月保障金;二是每人发放465元一次性生活补助金;三是每人发放1500元精准扶贫补助。农村特困供养人员三个“红包”,一是每人增发一个月供养金,根据自理能力的不同,分别为926元、1026元和1745元;二是每人发放926元一次性生活补助金;三是每人发放2000元精准扶贫补助。城市低保对象两个“红包”,一是每户增发一个月保障金;二是每人发放57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城市特困供养人员两个“红包”,一是每人增发一个月供养金,根据自理能力的不同分别为1140元、1240元和1881元;二是每人发放114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目前,各项资金已经通过审核,将于2018年元旦前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