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一团九队”传唱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黄石日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把乡村整漂亮,让大家的钱包鼓起来,让老百姓高兴起来。”22日上午,在殷祖镇洪口村二组文化礼堂,宣讲员冯廷治采取拉家常的方式给老百姓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冯廷治是殷祖镇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中的一员。这些宣讲团成员面对村两委干部,他们主要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面对全体党员,他们主要讲全面从严治党;面对困难群众,他们主要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地气、沾泥土、带露水的宣讲,让“好声音”听得到,让好政策看得懂。

  为了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送到最基层,大冶“四大家”领导率先深入基层,积极开展督办、调研、互动、座谈活动,讲清讲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讲清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在此基础上,大冶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市委中心组先后开展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并先后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同志和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来冶,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与此同时,大冶各乡镇、各部门按照“三个必讲”的宣讲要求和“三个全覆盖”的宣讲任务,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好评。

  “中央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新论述和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承包到期再延长三十年等,让农村充满了生机,我对种好粮食也充满了信心。”大冶市鑫奔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社长彭易权说,只有种好粮食,饭碗才能牢牢地端在自己的手里,这样才更加有底气。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就给我们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冶市文体新广局局长钟贤文说,身处这个伟大时代,大冶文化人将努力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增强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进步,为大冶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文化保证。

  大冶按照“宣讲团宣讲分队”的组织形式,以组建市委宣讲团为主体,同时面向全市,广泛组建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基层宣讲分队、学校教师宣讲分队、职工宣讲分队、青年宣讲分队、妇女宣讲分队、民营企业宣讲分队、社会组织宣讲分队、新闻网络宣讲分队、百姓宣讲分队,有效形成了“一团九队”宣讲力量。这些理论宣讲的“轻骑兵”,充分利用社区课堂、草根论坛、微党课等形式,融入学校教育、企业文化、民俗节庆等各方面,因地制宜地开展短小精悍的宣传普及,宣讲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脱贫知识,把十九大精神润物无声地“种”进老百姓的心窝,有力地推进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全覆盖。

  截至12月15日,大冶全市各乡镇和部门单位累计开展宣讲活动854场次,参学党员干部群众达50200人。

  “大冶是全国文明城市,更加期待高质量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黄石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说,大冶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全力推进十九大精神在铜都大地生根开花,努力实现全市人民的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