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东楚晚报

  28日,从国家农业部传来好消息:大冶市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培育品牌、树立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总结各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农业部开展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经各地申报、省级农业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决定认定湖北省大冶市、河北省邢台县等60个县(市、区)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28日,这份名单在农业部官网张榜公布。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现代农业和现代旅游业的新业态,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农业部希望获得认定的示范县(市、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规划指导,强化示范带动,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主体多元化、业态多样化、设施现代化、发展集聚化和服务规范化,不断提升中高端乡村休闲旅游产品供给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健康村镇和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