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家乡人民祝贺刘昌胜当选院士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黄石日报

  11月30日,大冶市委市政府向新当选中科院院士的大冶籍科学家刘昌胜发去贺电,代表家乡人民向其表示诚挚的祝贺。

  贺电说,长期以来,刘昌胜院士刻苦钻研、潜心治学,从事生物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成为我国著名的材料生物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励或荣誉称号,可谓硕果累累,成就斐然,家乡人民引以为荣。

  新时代,新征程,家乡人民祝愿刘院士担负起新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引领科学发展,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不懈的努力和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