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专项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黄石日报

  27日,大冶市召开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推进会,进一步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部署、迅速推进,以扎实的作风真扶贫、扶真贫,重拳出击,着力解决扶贫领域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今年自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来,大冶市强化网络舆情监控,畅通线索来源渠道,开设扶贫领域违纪举报专线963888,运用大数据手段,打破信息壁垒,对12个涉及扶贫政策落实的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编制《涉农政策制度汇编》,明确行动导向,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履职作用,形成合力,对在部门日常检查、行政执法等履职过程中发现的涉及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运用不规范、程序运行不合规等问题,及时汇总上报,迅速调查核实。

  截至目前,大冶对涉及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共立案127件、问责82人,其中党政纪处理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