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公路安保 “五个结合”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黄石市交通局

  目前,大冶市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提档升级全面完成,这一硕果的取得,是和该市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积极做好“五个结合”分不开的。  

  与农村公路新改建相结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党建引领·活力村庄”的部署,新改建农村公路120公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工程设计和实施中,大力推行安防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夯实公路交通安全基础,不出现新的安全隐患。  

  与灾后恢复重建相结合。去年汛期,该市南部地区发生多处山体滑坡、路基塌方和泥石流灾害,造成公路交通多处暂时中断,影响当地人民生产和生活。在灾后公路恢复重建中,结合公路安防工程建设,该市在山体滑坡路段修建坚实的挡土墙,疏通排水沟;路基塌陷区采取喷注桩加填充石块的办法予以处理,确保路基不沉降和路面畅通。  

  与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相结合。在连续几年改造农村公路的基础上,今年安排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80公里,重点是茗山楚天香谷、殷祖南山头、北山、刘仁八金柯、小雷山、大泉沟、保安枫彩园博园等旅游公路实施窄路加宽、安装护栏和警示标志、弯道镜、边坡护砌等工程。  

  与危桥改造相结合。去年该市已改造农村公路危桥6座,今年根据公路安防工程建设方案,改造农村公路危桥26座,所需资金由市交投公司承担80%,项目所在地乡镇政府自筹20%。  

  与公路大中修相结合。今年,该市安排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80公里,对车流量较大的部分危险路段进行大修,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