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荣登“全国县市百强”第88位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黄石日报

  9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榜单。湖北有三县市上榜:大冶、宜都、仙桃分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第88、第93、第97位。

  地处湖北“冶金走廊”腹地的大冶,是全国闻名的青铜文化故里、矿藏荟萃之乡和保健酒基地。2016年12月,大冶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7年2月,大冶入选国家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2016年,大冶GDP为540.49亿元,人均GDP为5.9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大冶也荣登“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第90位。

  此外,在同时发布的“2017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大冶排第52位,在“2017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榜单中,大冶排第7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