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扶老奶奶过马路 东风路派出所所长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东楚晚报

  11日上午开始,大冶不少市民纷纷为朋友圈里的一张图片点赞。

  11日上午,市民朱先生开车经过大冶雨润广场旁的十字路口碰上红灯,就在他停车等待时突然看到了暖心的一幕——一名民警和一名爹爹共同扶着一位颤巍巍走路的老奶奶过马路。朱先生掏出手机拍下了这张图片并发送到朋友圈,瞬间就赢得了不少朋友的点赞。

  经了解,图片中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民警是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所长李曙光。

  目前,大冶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了响应大冶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局党委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东风路、东岳路派出所以及大冶市局机关的所有民警和职工都主动投入到了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当中。

  在每天的早晚交通高峰时期,民警都会轮流到辖区交通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站岗执勤,维护交通秩序。由于天气炎热,为了更好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东风路派出所班子成员响亮地喊出了“向我看齐”的口号,所长副所长带头上路站岗执勤。朱先生拍下的瞬间就是所长李曙光执勤的一个缩影。

  “这些执勤不会影响到你的工作吗?”记者问。

  “我们会通过合理科学的调配警力和加班加点,尽量不让工作受影响。”李曙光说,作为一名大冶市民,也是大冶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受益者,维护交通秩序本身也是警察的职责,多付出一点,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