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将建工业项目“中介超市”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

  12日,记者从大冶市优化办获悉,该市将于7月底成立工业项目“中介超市”,实现工业项目投资审批中介机构规范管理,重点压缩中介服务时限、提升中介服务水平,使工业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大冶优化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中介超市”能把一些不适应经济发展的企业负担转化为政府投入,有效地消除阻碍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不利因素,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按照“非禁即入,自愿入驻、公平公开”的市场准则,对涉及大冶11家部门单位工业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都可报名申请入驻大冶市“中介超市”数据库,实行数据网上登记入驻管理。截至10日,已有全国各地57家中介机构申请登记,目前正在对中介服务机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经11家相关部门单位确认并排序后,录入大冶市“中介机构”基础数据库,并对外进行公告。

  据初步测算,“中介超市”将每年为大冶的企业减负3000多万元,对推进政务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大冶还将配套出台《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加强对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