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为驻点村送“文化套餐”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黄石日报

  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大冶文体新广局奔小康工作队在殷祖镇洪口村举办“发展乡贤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暨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化下乡”演出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套餐”。

  演出在舞蹈《欢天喜地》中拉开序幕,现代楚剧《绣红旗》、小品《文明创建靠大家》、表演唱《为人民服务》等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上演。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歌曲,唱出了农民朋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念;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跳出了广大农村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强信心和决心。

  洪口村是革命老区村,村内有“红八军”建军旧址、马龙将军故居、少共大(冶)阳(新)老背冯旧址等历史遗迹,被誉为“将军故里”“鄂东南革命摇篮”。改革开放后,该村村民以从事外出务工和粮食生产为主要经济来源,村级经济基础薄弱。2015年,大冶市文体新广局进驻该村,开展精准扶贫,在助该村一举脱贫后,积极开展送“文化套餐”活动,把文化引领作为奔小康的关键因素,大力开展百姓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用文化武装农民的头脑,有力地推动了奔小康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