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东岳街办开展剪纸艺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东岳文体站

  为传承优秀民族非遗文化,培养社区居民健康的兴趣爱好,增强家庭凝聚力,锻炼居民的动手和创造能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16日举办了“非遗进万家·妙手展芳华”剪纸艺术亲子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剪纸艺术传承人殷海霞老师前来授课,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积极参与,30余位辖区居民参加了学习活动,殷老师将剪纸的发展历程、剪纸派系特点、构图方法、剪纸工具、创作流程等方面通过PPT形式向大家进行教授。考虑到大家剪纸水平有限,老师先从最简单的剪纸开始教起,纸张选取、图案打印、纸张压制、刻制,一步步细致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教,一张张红纸在居民的手中变成了福字、喜字。活动期间,文体站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创建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将文明创建内容设置到每个文体活动中去,已成为文体系统各单位的常态。活动尾声,还对我市禁鞭工作进行了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说:“老祖宗传下来的传统技艺真好,通过今天的培训活动,让我们这些剪纸爱好者有了很好的学习平台,既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又学会了剪纸这门传统技艺。”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建立了融洽的邻里关系,营造和谐社区环境,形成良好文明风尚。东岳文体站殷梅兰表示,在今后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丰富居民生活,加强街办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