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一区两园七朵金花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黄石文明网

  提及大冶近些年的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就不能不提到“一区两园七朵金花”,即保安湖生态新区,铜绿山大遗址公园、金湖生态产业园,刘仁八龙凤山庄、茗山玫瑰花基地、沼山乡村公园、金湖上冯九古奇村、灵乡梅红度假区、陈贵雷山景区、金牛金华山庄。

  “一区两园七朵金花”,是大冶制定全市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规划的战略引擎,是打造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养生养老示范区、武汉城市圈“生态旅游新区、养生养老新城”的远景规划。

  由矿冶之城向生态新城强力转型,大冶是如何擦亮这张全新的绿色名片的呢?

  以节会“唱”响主旋律

  近年来,大冶按照“一年一主题,一镇一品牌”的特色,在刘仁八镇、保安镇等重点旅游乡镇,以“桃花季、玫瑰季、荷花季、果蔬季、枫彩季”为亮点,构建“乡村园博、多彩大冶”中国乡村园博系列产品,精心策划节庆活动。

  据统计,2016年,全市全年推出大型旅游节庆活动14场次,吸引了大量来自外地游客,实现了接待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双突破。持续火爆的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和遍地开花的旅游节庆活动也让省旅游委闻“乡”而至。

  乡村旅游的强势发展,也无形中扩大乡村旅游节庆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除了保安镇桃花节、荷花节、狗血桃采摘节,茗山乡玫瑰花节,金山店镇香李节等老牌乡村旅游节庆品牌远近闻名以外,殷祖镇的樱花节、金牛镇的敬老节、刘仁八镇的帐篷节等新兴乡村旅游品牌也在声名鹊起。

  以康养“念”好主题词

  将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交通配套建设与康养旅游产业结合起来,是大冶念好生态旅游经的主题词。

  为此,大冶重点打造刘仁八龙凤山景区采摘美食拓展培训、茗山楚天香谷景区芳香理疗赏花、保安沼山景区赏花采果、金湖九古奇村景区登山访古、陈贵雷山景区运动康养休闲、灵乡梅红景区医疗康养拓展体验、金牛金华山庄重阳敬老养生等一批以生态为基础、以文化为内涵、以旅游为支撑、以养生养老为依托的特色鲜明的系列康养旅游产品,加快康养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康养旅游产业供给质量,实现量质齐升,形成具有大冶特色差异化互补发展的康养旅游产业体系。

  以建设“做”好转型升级

  近年来,大冶围绕“一区两园七朵金花”旅游发展布局,持续加大对劲牌工业旅游景区、青铜创谷、劲牌生态园、保安湖枫彩园等全市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的协调支持力度,力争打造大冶旅游新的引爆点,全面推动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大冶以刘仁八镇乡村果博园、金湖街办九古奇村上冯村、茗山乡中国乡村园博园及保安镇沼山村四大旅游项目为引爆点,大力推进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先后引入北京德丰利达集团雷山景区合作开发项目、北京乐投财富集团梅红山景区乐祥康养山庄合作开发项目、鄂旅投公司青铜创谷项目等。

  同时,指导全市各旅游景区(点)、农家乐的标准化建设工作。2016年,大冶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4家、省级三星级农家乐5家、A级旅游厕所6座。

  以营销“打”好旅游名片

  近年来,大冶突出“造势、求实、赢市”的效果,做好康养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擦亮生态旅游新名片。

  “造势”就是建立多点支撑的品牌形象宣传格局,增强大冶康养旅游品牌的传播力、影响力。

  “求实”就是举办各类节会活动,积极参加国内国际知名的招商会、交易会、博览会、论坛会,不断增加大冶康养旅游的吸引力、感召力。

  “赢市”就是通过对接全省美丽乡村、湖北味道、赏花季、品果季等“灵秀湖北”旅游宣传计划,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开展宣传促销,不断增加大冶康养旅游的凝聚力、影响力。

  全区域旅游整体营销、全媒体覆盖联动营销、全方位布局联合营销,使得大冶康养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