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向全国文明城市全力冲刺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黄石文明网

  “行人无视红灯乱闯马路、车辆占用人行道和盲道、摩的、出租车在繁华路口驻点揽客……”一个个不文明行为,通过一组组图片展现在与会者面前。这是13日大冶市召开全市城市创建攻坚推进会出现的一幕,该市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辣味”披露,力促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查漏补缺,全力推进补短板、促提升。

  在大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15—2017年)指引下,大冶市进一步巩固前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全力推进理想信念、乡风文明、经济民生、社会环境、生态文明、城乡一体化和长效常态机制七大核心指标模块,取得了一定成绩。

  今年,是大冶市的“文明创建冲刺年”,该市将着力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补短板、强基础、增亮点,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全力开展文明创建“七大行动”,实施攻坚,啃硬骨头。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全面开展市政设施普查摸底、维修维护、补缺更新;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在城乡结合部、社区、城中村开展大扫除活动,在主次干道等开展大清洗,在重要门户、出入口开展美化、洁化、绿化;开展交通秩序优化行动,严厉打击“黑的”、“摩的”营运,重点整治“摩的”乱穿乱行、乱闯红灯、乱停乱载等,开展重点路段、重要路口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整治;开展市场秩序治理行动,按照“进店回归一批、就近进店一批、远处分流一批、地摊规范一批”四个一批进行市场整治;开展公共卫生及文化环境提升行动;开展公共场所整治,重点开展小餐饮店、小食店等“六小整治”;开展文明创建众创行动,完善包保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发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全民下沉,全面参与;开展宣传教育引领行动,加强城区公共场所图说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文明创建等各类公益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

  该市将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扎实工作作风,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文明创建中,高位推动,压实责任,每月召开一次现场督办会,该市主要领导主持参加,该市创建办全领域、全天候督办。该市还对文明创建严格督办、严肃问责,成立文明创建联合督查组,对各责任单位履行创建职责进行高密度、全范围督查,对工作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影响全市创建工作的,严格进行问责。并通过媒体、第三方测评机构、社会监督员等,构建起立体化督办考核体系。

  “我们将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该市市长王刚表示,大冶将以创建为抓手,助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为群众谋取更多民生福利。将做好全市任务大分解、领导包保、项目攻坚三大工作举措,通过这“三驾马车”拉动,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力争早日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