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警方掀铁拳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黄石文明网

  10月22日,大冶市公安局召开动员誓师大会,各条战线全面出击,展开为期70天的“平安大冶”铁拳整治行动。这是大冶市公安局根据当前治安形势发动的一次严打整治斗争。

  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出席会议,要求公安机关铁腕治警、铁拳治安,“做到头脑清醒、确保治安稳定,对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不但要追着打、压着打,还要找着打、狠狠打!”

  “控制社会面,管住重点人,铲除黑恶霸,打击盗抢骗,清扫黄赌毒,收缴枪爆刀,对一切危害社会安全感的丑恶现象务必严打。”大冶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林海峰在会上铿锵发声,表明公安机关依法惩处挑战公安执法权威、挑战社会治安安全底线人员零容忍的态度与决心。

  根据部署,即日起至年底,该局将以打促防,强势推进“反恐防暴保卫战”“侵财犯罪大会战”“铲毒挖瘤掘地战”“扫黄治赌歼灭战”“经济犯罪阻击战”等“五大战役”。严厉打击与暴力恐怖活动密切相关的突出治安问题,坚决防止暴恐和个人极端案事件。

  除患创安,深入开展枪爆刀大收缴、消防隐患大排查、交通秩序大整治、“食药环”大治理,大力收缴非法枪支和管制器具,对非法持有管制器具、非法持有枪支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持械滋事事件,坚决从严打击。

  同时,坚持疏堵并施,深化街面巡逻、加强实名制登记、强化安全检查,严密治安防控网络,力争把发案压在最低、把风险控在最小。

  行动期间,大冶市公安局党委成员亲自带头,以上率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每周通报一次战绩,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压力,形成大破案、大整治、大防控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