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李修武王刚在教师节座谈会上要求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黄石文明网

  9月10日上午,我市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座谈会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李修武、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千秋基业,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力争用三年的时间争创全省一流的教育。

  座谈会由市委副书记、市委办主任周军主持。

  李修武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以高尚的职业道德、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业务能力,战斗在教育工作第一线,助推大冶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修武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好教育。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创新为首,而创新需要人才引进,人才需要教育培养,教育需要教师支撑。面向未来,大冶的教育要统筹谋划,切实把教育发展贯穿于我市“一优三化”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

  李修武强调,要站在服务民生的角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承载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教育系统要有目标、有计划,争取一年有进步、两年大变化、三年争一流;要树立标杆,学习优势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模式,打出自己的教育品牌;要加大投入,整合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布局调整,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支持民办教育发展,打造区域化、高端化的民办教育格局。

  李修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教育作为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在全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同时,希望每一位教师深刻认识到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争做为人师表的道德典范,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建设“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王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作为党和政府为百姓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不遗余力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入近5000万元新建了14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投入2900余万元建设了38所农村学校附属幼儿园,累计投入1.78亿元实施了标准化学校建设,又投入2.51亿元实施农村学校“全面改薄”工程。并全面落实了教职工的住房补贴、物业补贴、交通补贴、工伤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等政策性待遇。免收公办高中本市户籍学生学杂费、住宿费,率先在全省普及了高中教育。

  王刚强调,要以教育为基,始终坚持巩固教育的基础地位,进一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要以教育为先,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教育改革的步伐;要以教育为重,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以教育为本,期待更多的热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关心教育、支持教育。

  会上表彰了肖潇等45名首席教师,罗克松等16名功勋班主任,对还地桥镇党委政府和还地桥镇中心学校予以全市通报表扬,并颁发奖金30万元。胡梅等8名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经济开发区、还地桥镇、国土局、规划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四大家”领导胡志国、刘会金、毕正洁、熊志红、柯青松、宛学雄、王秋红等及全市首席教师、功勋班主任及优秀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