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文明城·爱心角”公益广告成我市亮丽风景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黄石文明网

  近日,名为“好人城,城市精神新风尚;爱心角,城市文明新品牌”的宣传栏悄悄登上了我市不少公交站牌的公益广告栏,成为一道亮丽的爱心风景线,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9月11日,记者在矿业大厦公交站台上看到了这一宣传栏。宣传栏共有三部分内容,左边是关于深入开展“文明城?爱心角”公益活动的倡议书,倡议全市进一步深入推动“爱心角”建设;中间是“文明城?爱心角”的公益标识,提醒市民见此标识可前往寻求帮助和服务,下方印有8字志愿服务精神内容;右边是我市首批100家爱心角名单及地图。宣传栏下方则是24字核心价值观和12字中国梦内容。

  据悉,8日,我市就在各重要路段的公交站牌上共投放了12块这样的公益宣传栏,再次倡议城区各部门单位、社会团体、企业商户、沿街门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爱心角”公益活动中来,实现爱心服务全覆盖、文明创建常态化。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主动关注身边的困难群体、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从我做起、共享文明和谐。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爱心角”建设是我市好人团做好事发展到新的阶段的一大体现,呈现出三个“新”特点:即新品牌,“爱心角”是好人团做好事的又一品牌;过去,好人团做好事是流动战,如今有了自己的主阵地;以前,好人团由民间人士、草根团体组成,现在,全市的各部门单位也纷纷加入了进来。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下一步,在全市文明单位申报工作中,“爱心角”建设将被当做便民服务设施纳入文明城市创建考核体系。对于“爱心角”建设设施不达标、服务质量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市民可拨打监督电话8727010(市文明办)、8493016(市创建办)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