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青年之声”大冶市“希望家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黄石文明网

  七月份在暴雨的侵袭中仓促地结束,八月份在火热的艳阳中开启了新的一天。正值八月,碧空如洗,蝉声如雨,共青团大冶市委、青年之声在组织完“抗洪救灾”工作后,又马不停蹄投入到大冶市“希望家园”的组建工作中。经过大半个月的日以继夜,“青年之声”2016年大冶市“希望家园”终于在今天开班啦!

  关爱困境儿童,团市委一直在路上。近年来,团市委、青年之声先后组织开展了结对帮扶、“希望家园”、“你的心愿 我来实现”爱心圆百梦、“春蕾关爱留守女生”志愿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等系列主题活动,其中,“希望家园”活动在填补留守儿童暑期监管和教育空白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社会反响突出。据向阳社区王娟介绍,今年由于洪涝灾害突出,“希望家园”的开班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些,很多社区里的家长一直都在期待志愿者早点来,“希望家园”早点开班。

  在今天的开班仪式上,向阳社区代表王娟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表示欢迎。湖北师范大学团委余涛老师代表学校进行发言。随后团市委副书记戴益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家园”是团市委面向面向城乡儿童打造的一个重点服务品牌,希望志愿者们把“希望家园”的孩子们当做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呵护他们,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有陪伴、有意义、有成长的暑假。活动现场,团市委向留守儿童捐赠了图书、花露水以及奶粉等;随后,志愿者们以暑期安全教育为主题为留守儿童上了开班第一堂课。

  今年团市委将在全市各乡镇(场)、街办开设43个“希望家园”,今天共有来自湖北师范大学和湖北理工大学近40名志愿者入驻各活动点,后期将有其他专业志愿者陆续参与到“希望家园”中来。针对近期社会上出现的未成年人犯罪频发现象,团市委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及未成年人法律知识,之后将会专门邀请法律专家学者和法务工作者来到“希望家园”,为孩子们传授法律知识。

  “青年之声”2016年大冶市“希望家园”活动为期近一个月时间。在此,祝愿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在“希望家园”玩的开心,学得充实。要知道,你们脸上的笑容就是青年志愿者们工作中最大的能量棒哦,也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