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风情 > 黄石名胜

“磁湖风景名胜区”即将扩容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黄石文明网

  4月25日,东楚晚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黄石市磁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已由黄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编制完成,并于去年9月份通过了省住建厅的专家评审,目前正在上报省政府审批。
  据悉,磁湖风景区于1997年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主要包括东方山、磁湖、西塞山、月亮山、团城山共五大核心景区,经过10余年的保护和建设,磁湖风景名胜区已成为重要的风景游赏地和城市生态核心。
  为更好地整合黄石周边矿冶文化和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市政府启动了新一轮《黄石市磁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将磁湖风景名胜区由原有的23.96平方公里调整为87平方公里,包括矿山公园景区、东方山景区、团城山景区、黄荆山景区、西塞山景区五大景区。各景区通过城市绿道系统连为一体,进行统筹保护与合理利用。
  据介绍,此轮新规划,将打造以自然山水为依托,湖光山色、矿冶文化和宗教文化为特色,游览观赏、健身游憩、文化传承为主要功能的城市型风景名胜区。景区内规划景点总计7类185个,其中,地景、水景、生景为自然资源,包含了54个;建筑、胜迹、风物和园景属于人文资源,包含了13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