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税务助企业信用修复“一日办结”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感谢税务部门一天时间帮助我们修复了纳税信用等级,吃下这颗‘定心丸’,企业可以重整出发了。”9日,得知公司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由D级修复为M级,大冶市科鑫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军激动地说道。

  今年4月份,在开展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的过程中,大冶市税务局还地桥税务分局干部姚文晶发现大冶市科鑫建材有限公司纳税信用等级为D级,立马进行了核实。原来,在金税三期系统里该公司法人名下的关联企业被认定为非正常户,故该公司被评为了D级纳税信用。

  得知原因后,姚文晶立马联系了科鑫公司,详细告知其纳税信用修复的条件和流程。在税务部门的提醒下,企业主动纠正了失信行为。大冶市税务局组织相关人员辅导该公司填报了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表,并积极协同黄石市税务局相关部门加速完成线上审批环节,原本规定在15个工作日完成的修复审批流程,仅仅一天,就帮助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由D级修复为了M级。(通讯员 柯润 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