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20名农民工不再忧“薪”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

  “谢谢你们!这下孩子们的学费有着落了。”9日,农民工熊云松等人喜笑颜开地对下陆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今年初,包工头罗某从总包武汉金牛装饰公司拿到了新西南国际花园三期的洋房木模板工程项目。经口头协商,罗某组织20名农民工进场干活,一直干到6月份。后由于项目方的种种原因,工地停工。20名农民工要求结算工资,然而总包方以工程未完工为借口,不见面、不接电话、不结算。

  7月14日,下陆区人社局接到农民工的投诉后,会同区建设局、团城山街办,听取农民工诉求,摸清欠薪底数。罗某等人反映,20名工人被拖欠人工费约32万元。

  下陆区人社局先后多次组织开发商、总包方和农民工三方进行调解。经过反复协商,农民工一方与总包方达成结算协议,锁定欠薪总额。随后该局又督促总包方筹集资金,兑现拖欠工资。8月5日,总额32万元的工资,从农民工专户代发到每名农民工的银行卡里。

  今年来,下陆区加大力度推进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对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和新开工政府投资项目用人单位基础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工资支付监控机制等的落实和完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农民工“投诉有门、受理有人、问必有答、困必有援”。在1月市政府组织的保障农民工工作支付工作履职尽责实地考核中,下陆区考核结果为A级,国检2个项目实地核查全部达标。(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 通讯员 汪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