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社会救助诚信申报宣传见成效 部分低保户主动退出低保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

  16日,又有居民到社区主动申请退出低保。自今年5月以来,黄石市开展社会救助诚信申报及失信惩戒试点工作,西塞山区各镇(街)迅速加大“诚信申报、失信惩戒”的相关宣传,部分低保户陆续到社区主动提出退出低保。

  试点工作前期,为扎实推进社会救助诚信申报及失信惩戒试点工作的落实,西塞山区大力开展“多渠道、广宣传”的政策宣传活动,让居民充分了解和自身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

  “我老公曾患抑郁症不能就业,办理了低保,现在每天坚持吃药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也出去上班了,现在负担减轻了,不应该再戴着‘低保户’的帽子。”花园路社区低保户黄丹到社区申请退出低保。

  该区通过各种政策宣传,提高了辖区居民对诚信申报及失信惩戒的认知,增强了社会救助政策实施的透明度,进一步促进了救助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 通讯员 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