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做好分内事 累并快乐着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谭勇是大冶韵达速递有限责任公司一名老业务员。大学毕业的他,算是快递员中的高学历。从事快递业4年来,他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完成分内的事情。“除非家里有急事,我很少请假,周末也照常上班。”近日,记者见到谭勇,他正分拣着手里的快递,汗水已浸湿了衣服。

  随着电商的发展,快递业务量越来越多。4年来,谭勇见证了公司的发展,也从一名快递员成为一名主管。每天早早去仓库安排分货,有需要传达的任务就召集业务员开晨会,为大家排忧解难。

  “哪里有需要,他便会去哪里。扫描、装车、分拣、集包……只要他看到了,便会去做。”仓库后勤人员告诉记者。对此,谭勇回应:“每天累并快乐着,仓库发件、派件的每一个环节我都尽量参与,互帮互助嘛!”

  在外送货,顾不上吃午饭是常事,他总说“想尽快送完货,不然心里不踏实”。平时的工作中,谭勇也是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客户为尊、坚守责任、乐为人先”的理念。

  “把快递交给谭勇,就是放心。”大冶市民李先生说,虽然他家离快递点较远,他仍会多走几步,让谭勇帮忙配送。

  在同事眼里,他是个严肃的人,对工作认真负责。家人也对他的工作给予充分支持,两个孩子常常说:“要成为像爸爸一样优秀的人。”

  在工作中,谭勇还坚守职业操守。有一次,周女士在他的快递车旁寄件时,不小心将手机落下。谭勇发现后,顶着烈日等了半个小时,直到周女士返回,将手机递到她手上才放心。周女士很受感动,拿出200元表示感谢,谭勇婉言谢绝了。

  “快递业小雷锋,有事就找谭勇”成了熟悉的客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我只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满足了客户的需求,便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谭勇笑着说。(黄石日报 见习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