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纳税信用变成“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一季度减免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共84万元,助推了公司的复工复产。”昨日,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税务主管洪蝶介绍,诚信纳税是企业最大的荣誉和品牌。

  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专业研发、生产高效节能环保制冷压缩机的B股上市公司,连续多年被评定为“A级信用纳税人”。2017年—2019年,该公司实现纳税总额达2.47亿元,实现出口退税5.14亿元,是铁山的纳税大户和对外出口大户。

  受疫情影响,今年该公司生产经营遇到较大困难,特别是一季度停产两个月,经营现金流紧张。但他们仍然克服困难,疫情期间正常办理了各项纳税业务。

  “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才是发展的正道,公司始终秉承‘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洪蝶介绍,为保障依法纳税,公司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认真研究各项税收政策法规,严格按照要求及时申报和缴纳各类税收,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内部检查,及时化解各类涉税风险;每月优先安排税款支出;公司还定期组织税收知识学习,积极参与税企座谈会等活动,解答涉税疑问。

  “在办税服务大厅,A级纳税人可享受办税‘绿色通道’,在发票领用、出口退税、日常办税等多方面享受优惠和便利。同时,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也是各商业银行发放信用贷款的重要评定标准。”洪蝶感叹,纳税信用变成了支持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黄石日报 记者 熊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