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攻坚克难 诚信履约 让雀巢百胜爱上“东贝造”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

  11日上午,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开发部部长张振华结束部门早会,在工作台前和同事讨论产品电动推杆的技术问题。

  “上世纪90年代,公司转型生产冷饮机、雪融机、冰淇淋机等商用制冷器具,当时国内做这类产品的公司很少。”张振华回忆。东贝生产制冷设备20多年了,他也跟着研发了20多年。如今,冰淇淋机已成为东贝制冷公司的支柱产品,年销售量2万多台,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

  “在我的研发生涯中,耗时最长、难度最大的一次技术攻坚项目是2013至2016年,东贝制冷公司与雀巢公司合作研发、制造冰淇淋雪融机。”张振华说。

  雀巢公司与东贝制冷签订了项目推进计划,并提出3点要求:一是降低能耗,二是环保,三是膨化率稳定在80%。如何降低能耗,张振华想到保温杯,在冰淇淋机上利用双层保温结构达到保温的效果,降低产品能耗30%;之后,他和团队花了半年多时间解决环保问题。

  然而,最大的技术难题是如何提高冰淇淋的膨化率。张振华说:“我们花了一年多时间,用去3吨冰淇淋原料做试验,终于将膨化率由35%提高到80%。不仅为客户节约原材料成本,而且口感更好。”

  严格执行项目推进计划,诚信履约让雀巢公司看到了东贝制冷的技术实力和诚意,东贝制冷与雀巢公司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

  今年2月,百胜餐饮集团向东贝制冷公司抛出橄榄枝,订购冰淇淋机用于肯德基餐厅。但6月中旬,百胜公司提出一个问题,冰淇淋机的搅拌缸容易结冰,进料不顺畅,导致浪费原料,要求改进设备。

  东贝制冷向百胜公司承诺,6月底解决搅拌缸容易结冰的问题。为了履行约定,张振华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带领团队成员每天泡在实验室,常常晚上12点才离开。为了尽快取得实验所需的零件,他经常带着图纸去市内零件供应商处,让他们现场加工零件,再拿回实验室做试验。

  6月底,张振华带领的研发团队改进传统冰淇淋机的固定搅拌器,研发出浮动搅拌器,解决了困扰冰淇淋机厂商很久的冻缸问题,如今“新型浮动搅拌器结构”正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东贝制冷在约定期限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目前,百胜向东贝制冷公司订购25台冰淇淋机,其中3台已在肯德基小镇投入使用,8月还将有10台冰淇淋机陆续投放至肯德基餐厅和甜品店。未来百胜预计将和东贝制冷公司每年签订200余台冰淇淋机订单,这将为东贝增加1000余万元年营业额。

  在东贝制冷公司工作的31年里,张振华通过技术创新满足客户需求,严格执行项目计划,诚信履约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他主持或参与研发的产品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15项、国家专利授权26项,他也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黄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见习记者 陈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