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又有299辆车因欠停车费被曝光 规定时间内未补缴将纳入信用“黑名单”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

  8月8日,市城发停车管理公司又曝光一批“僵尸车”等欠费车辆299辆,若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补缴结清欠费的,将向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推送,纳入信用黑名单。7月1日,在我市“智慧停车”道路泊位运营一个月之际,103台车辆欠费被纳入失信名单。

  根据《黄石市城市智慧停车管理办法》(黄石市人民政府令第2号)第三十六条规定,道路停车恶意逃避缴纳停车费的,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可以将其纳入信用“黑名单”,在媒体公开曝光。

  对于欠费车辆,道路停车引导员、巡查员、稽查员会持续采取“停车现场+系统后台”方式,通过张贴欠费通知单、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车主进行补交欠费。多数车主及时通过“黄石停车”APP、微信“停车小码头”等方式进行了补缴,但也有部分车主在多次提醒、催缴后仍拖欠停车费,违背了诚信原则。

  川B6SC15、鄂A002GV、鄂A3V81B、鄂A930AU、鄂B08840、鄂B5CT83、鄂B8YZ68、鄂BAX036、京CAA711、粤BC5K37,这10台“僵尸车”欠费且长停15天以上。若48小时后仍未进行补缴结清欠费的,黄石市城发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将向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推送信息。

  而黄石停车欠费金额100元-150元的车辆有142台,欠费金额151-200元的车辆有60台,欠费金额达200元以上的车辆87台。对于这些道路停车欠费的车辆,黄石市城发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将会通过张贴欠费通知单等方式进行提醒告知,如在催缴警示期5天以上仍未交清欠费的,黄石市城发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将向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推送信息。(东楚晚报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