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守信激励 失信惩戒 市住建局建立信用信息核查应用制度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该局将建立信用信息核查应用制度,构建住建系统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监管格局。

  公共信用信息核查的对象为:向市住建局申请在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先建后验”项目准入、政策支持、对社会主体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和考核评价、补贴资金、优惠性政策、人员招录招聘等活动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个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企业、机构)。在公职人员(员工)招录(聘)及考核中,对象(自然人)信用信息被“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开网”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不予通过;在向上推荐评优评先荣誉项目时,参评对象(自然人)信用信息被“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开网”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不予推荐。公共信用信息还囊括了住建业务的各领域,在实施“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优惠性政策时,市住建局将把信用状况作为审慎性参考,法人和非法人组织被列为“失信惩戒对象”,自然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不予享受优惠性政策;被列为“守信激励对象”及连续三年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先安排优惠性政策服务。在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先建后验”项目准入、政策支持、对社会主体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和考核评价、补贴资金、优惠性政策、人员招录招聘等活动中,将核查申报主体(法人或非法人组织)的信用信息,申报企业被列入“失信惩戒对象”的,不予受理;被列为“守信激励对象”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公共信用信息,可访问“信用中国”网站或通过政务外网访问“全国(湖北黄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重点核查被列入“守信激励对象(红名单)”、“失信惩戒对象(黑名单)”情况;自然人公共信用信息可访问“全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开网”,查询列入“失信惩戒对象(失信被执行人)”情况。(东楚晚报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