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员工利益无小事”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近年来,每年9月,黄石山力兴冶薄板有限公司都与职工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在此过程中,职工可以和公司讨论第二年的薪酬待遇,确保全体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损。

  黄石山力兴冶薄板有限公司年产能100万吨,年产值40亿元,现有职工700人。随着公司的高速发展,员工队伍的逐步壮大,依法保障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成为了公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该公司人事主管杨波介绍,公司从成立之日起,每月按时发放职工工资,无拖欠工资情况发生。同时,按时足额为职工缴纳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劳动和休假时间则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执行,加班工资制度按国家规定执行。

  “员工利益无小事。”杨波说,公司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和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同时出台了相关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和解决劳资矛盾的作用,如公司工会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劳动合同法》,工会干部还就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此外,公司除了每年落实“工资协商协议”外,还建立和畅通员工建议沟通渠道,设立多处“建议箱”,设立“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接待日,确保员工民主建言,保证公司决策上通下达。

  由此,公司先后被授予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状、黄石市劳动保障就业先进单位、黄石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大冶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大冶市长质量奖、大冶市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榜就业贡献奖等。(东楚晚报记者 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