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两人拒服兵役被实施联合惩戒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青年的光荣义务,一旦应征入伍,就必须按照国家规定服兵役。我市两名青年,因为拒服兵役,受到一系列严厉的处罚,并被实施联合惩戒。

  丰某和王某分别是阳新人和铁山人,两人自愿应征入伍后,却消极抵触并拒绝参加日常训练,经反复教育引导仍然态度坚决,被部队按照拒服兵役除名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规定,2019年10月,两人拒服兵役行为被市征兵办认定为违法失信行为。

  对两人的处罚包括取消义务兵优待,分别按照阳新县2018年城镇义务兵和铁山区2018年农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两倍标准,给予一次性经济处罚,并将其作为履行国防义务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联合惩戒措施包括,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为其办理升(复)学手续;在个人户籍“服役栏”备注“拒服兵役”永久字样;列入法定不准出入境人员库,两年内不得出国(境);不得参加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等评选;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推送至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在办理个人信贷、融资、信用卡等金融服务时,将失信记录作为重要参考依据,从严审批。(东楚晚报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