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黄石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遵守文明规范 坚持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最靓丽的名片。2020年是我市创文工作成果接受考验的关键期,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从业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参与者。为此,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黄石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文明规范,坚持诚信经营。树立合法、诚信、文明经营的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绝不走私贩私,出售过期、变质、伪劣商品;全面落实进货检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质量追溯制度,防止不安全的商品,尤其是食品药品流入市场。

  二、维护市场秩序,落实“门前三包”。生产经营场所证照齐全、设施完备,周边环境整洁,无乱堆乱放、乱排乱倒、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靠现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完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无占用消防通道、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

  三、结合“三亮”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各级党组织及其所属党员要广泛开展“三亮”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结合“三亮”活动鼓励广大党员主动提供志愿服务,统筹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四、担起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创文攻坚期也是防疫复产的关键期,个体私营企业是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运输、交易主力军,“小个专”党组织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复工复产和持续健康发展,并形成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黄石转型升级的标志性任务,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奋斗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望全市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从业者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共筑中国梦,共建文明城。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石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