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开好诚信药店 惠及居民群众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

  我市日前公布2020年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进一步营造文明诚信的社会氛围,加快文明城市和信用城市创建。其中,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诚信示范药店“红名单”18家。

  药品与消费者的生命健康紧密相关,作为药品零售行业一线的药店,应具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对所售药品质量严格把关,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安全、合理用药,而“诚信示范药店”更是引导药品市场规范有序、践行社会责任的领头羊。

  位于颐阳路的黄石新世纪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旗舰店作为我市上榜的“诚信示范药店”,经营药品种类广,是黄石地区老字号药店。该药店遵循“诚信为本,顾客至上,专业服务,传播健康”的经营理念,药店经营人员、药学技术人员均经过培训。近日,记者在该药店看到,药店各类药品分门别类、明码标价,整齐排列在药架上。只要有顾客进店买药,都会有店员耐心指引和介绍。

  位于武汉路的黄石市平民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武汉路药店,也是我市上榜的“诚信示范药店”。记者在该药店看见,店内十分干净整洁,药品排放分类有序,均在保质期内。该药店设置医保宣传栏、消费者维权服务站、服务监督岗等诚信窗口。顾客选择购买药品时,店员会带顾客到所需药品货架前,并耐心推荐选购。

  据该药店负责人介绍,该药店坚持从正规渠道购进药品,让顾客享受到实惠平民价格,员工定期参加公司药品知识培训,为顾客提供周到的用药咨询与服务。

  一些购药市民表示,药店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药品与老百姓的健康密切相关,我市开好卖良心药、放心药、平价药的“诚信示范药店”,是对老百姓负责任的表现,希望我市的“诚信示范药店”越来越多、越开越好。(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