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保供稳价再督查 市场监管部门倡导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

  25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保供稳价基层调研走访,5个调研小组分别深入各城区超市、农贸(批发)市场、电商平台、药店等22家一线定点配送保供单位,发现整体配送经营情况稳定向好。

  各调研小组除了了解当前物资配送、套餐制定和价格方面的有关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外,还进一步对封闭管理期间线上经营行为进行提醒告诫。

  从走访调研总体情况看,大部分配送点供应物资丰富、充足。各配送点在保证政府补贴的基础套餐的同时,制定或承接个性化订单。目前,各区根据实际采取不同配送方式,由社区工作人员统计汇总居民需求情况、商家分装后,或由社区工作人员自行上门取货带回小区分发,或由“美团”外卖负责配送,或由超市自行配送。还有个别个体经营户通过自行与附近社区联系,为周边群众提供蔬菜套餐和个性化生活物资,居民自由下单、自主搭配,但因无政府补贴,价格相对较高。

  从调研整体情况看,大部分配送点能做到每个订单包装袋上都有机打小票,注明商品名称、数量、单价、总金额等信息,线上价格和实体店标价一致,明码标价情况良好。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经营者,要认真执行市场监管局下发的《关于规范全市封闭管理期间线上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书》,严禁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短斤少两、强制搭售等违法行为,倡导经营者在疫情期间发扬有担当、有作为、有奉献的精神,诚信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公平正义的市场秩序。(黄石日报 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