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包周松:以诚信赢得口碑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

  “金杯银杯不如顾客的口碑。”回首创业17年的历程,包周松认为“诚信”是成功之匙:这些年来,他做生意货真价实、童叟无欺,每月按时给员工足额发工资。

  包周松年轻时曾当过弹棉花匠,背着弹棉花架子走街串巷。2001年,包周松来到黄石东方装饰城务工,当上一名仓库管理员。这些经历让包周松深知打工不易。

  2003年,包周松开了一家名为“大饰界陶瓷批发”的瓷砖石材店铺。创业初期,小店生意时好时坏,收入并不稳定。尽管如此,包周松始终要求自己要按时给店里的导购、业务员、仓管按时发放工资。“有几次,店里资金周转困难,我自己都吃了上顿没下顿,但还是按时足额优先保证员工工资。”包周松说,大家伙都看在眼里,工作中更加卖力,帮助小店把业务越做越大。

  店里的导购员王海燕说:“去年我买房时,首付款还差几万元,和包老板说起这事,他马上答应预付工资5万元,帮了我一把。”

  包周松说,对员工讲诚信,得到的回报是团队凝聚力;对顾客讲诚信,生意才能长久红火。包周松说,他做宣传时不夸大、不误导,实事求是,有时候还劝顾客根据实际需求理性消费。不仅如此,包周松还非常注重售后服务,尽量让顾客提出的合理要求得到回应。这样一来,包周松收获了一大批“回头客”“客带客”。

  如今,包周松还投身义工组织,经常参与关爱老年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善心扩散。 (东楚晚报记者 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