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叶小香:做人不能亏心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在国贸巷街角,叶小香开了一家水果副食店,小店经营了12年,生意一直不错。古道热肠的叶小香还和附近许多居民成为好朋友。

  8日,东楚晚报记者见到叶小香时,她正在给一名买完水果的顾客指路。叶小香做事利索干练,面对顾客,脸上总是带着笑容。

  “到店里买东西的顾客,落下随身物品是常有之事。”叶小香说,雨伞和钱包是掉得比较多的东西,每次她发现后都会将物品保管好,等失主返回来取。

  说到这里,叶小香笑了起来:“最近几年,你猜什么东西最常掉?手机。”原来,现在人们习惯用手机扫码支付,有些人扫完二维码后,顺手就将手机放下然后离开。这一年多下来,叶小香捡到10多部手机。

  “捡手机”还出了个巧事。叶小香说,有一次,附近居住的一名退休教师袁先生把手机掉在店里。叶小香看到后,连忙拿着手机交给已走远的袁先生。过了一段时间,叶小香在店里又捡到了一部手机,这次她并没留意到失主是谁。叶小香便通过手机联系到失主家人,才发现失主是袁先生的爱人,袁先生和老伴连连感谢。

  “做生意不能亏本,做人不能亏心。”叶小香说,店里难免会有“意外之财”,但这些东西碰不得,一定不能拿,这是做人的底线。叶小香说,她卖水果也从不缺斤少量,因为卖的更是良心。

  市建村社区副书记张文芳说,叶小香除了诚信做人、诚信经营外,平时还热心公益,对于社区的工作特别支持,尤其在黄石创文期间,能够积极主动参与,让她的小店成为社区的一个宣传窗口。 (东楚晚报记者 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