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诚信群体】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诠释诚信之美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

  刮风下雨,过年过节,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驾车行驶在城市的各条道路上,他们用真心、真情为市民提供公共交通服务,诠释诚信之美。他们就是公交车驾驶员。

  今年8月18日,8路公交车驾驶员吴春明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包。驾车回到宏维星都调度室,他第一时间就想着把包交给车队,寻找失主。没想到,失主已经来到调度室。清点包内物品时,她看到现金、存折、银行卡一样不落,连声道谢。“作为公交车驾驶员,对待乘客本就该做好服务。我相信,我和同事捡到乘客的物品,都会交上来的。”吴春明说。

  7月18日,袁爹爹带着孙子坐6路车到市二医院看病,到站下车时发现钱包丢了,这可急坏了他。公交车驾驶员翁师傅发现钱包后收了起来,袁爹爹回来找包,翁师傅立即将钱包还给了他。

  这样拾金不昧的事例在公交车司机群体中还有不少。6月4日晚7时许,2路公交车驾驶员朱志勇准备换车充电,按照惯例,换车之前他开始做车厢清洁。正扫着车厢的地板,突然发现一个座位下有条金镶玉的金链子,他细心地收了起来。第二天朱志勇休息,他给车队队长打电话说明此事。失主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2路车调度室,经过核对,确认是她的金链子。

  捡到失物,还给失主。对于公交车驾驶员来说,是件小事,但对于乘客来说,却格外暖心。公交车驾驶员这样一个诚信群体,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群体的精神风貌,反映一个城市的道德水平。(黄石日报 罗炜 实习生 张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