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实现邮件安全零事故 将诚信投递到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

  21日,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黄石市分公司,员工正在有序地对邮件进行分拣、扫描、装车,确保邮件快速安全地投递到客户手中,以诚信切实维护好客户的权益。

  诚信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黄石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全市所有快递企业做到“三不”,即不抛件、不着地、不摆地摊。要求各快递企业以张贴横幅、LED屏播放等方式宣传企业诚信内容。

  多年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黄石市分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客户的权益保障,将压降用户投诉贯穿到全年的各项经营工作中,高效处理投诉,开展自查自纠,使客户投诉量大大降低,相关指标全省领先。2017年,该公司为全面落实“三项制度”,专门配备邮件安检机,做到有人看、有人管,公司每天处理快件约4万件,实现了邮件安全零事故。

  今年2月21日,黄石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信用办、市工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等多部门评定并表彰2018年度黄石市“诚信寄递企业”“诚信快递员(邮递员)”,有力弘扬邮政行业正能量,为开展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红黑名单联合奖惩打好基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黄石市分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2018年诚信寄递企业”,公司员工石远敏、姜珊等10位快递员(邮递员)荣获“2018年诚信快递员(邮递员)”。

  阳新县白沙邮政支局邮递员石远敏8年来默默奉献在乡镇一线,在崎岖蜿蜒的乡村小路上,留下投递的足迹,多年来始终如一,他的邮包里装满报刊邮件,心里也装满着老百姓,投递从未出差错。黄石城区分公司下陆投递站快递员姜珊入职时正好赶上双十一,她不怕困难,刻苦学习投递技巧,弄懂学通规章制度,投递准时又有效率,经受了旺季的考验,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诚信企业培养诚信员工,创造诚信价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黄石市分公司将继续严控邮件收寄、转运和投递环节的质量,积极回应客户反映的问题,以诚信打造企业标杆,树立行业榜样,带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向诚信企业标准靠拢,全力做到诚信守法经营、文明优质服务、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行业新形象,为推动“诚信邮政”“信用黄石”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黄石日报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