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把诚信“投递”到顾客手中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

  一辆电动车,一袋邮包,就是姜珊的全部身家。圆圆脸、个子瘦小的她,从门外汉到快递能手,用2年多时间就快速成长为站里投递量最多的快递员。她认真工作,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让客户对她信赖有加。

  35岁的姜珊,在成为邮递员之前,干过不少工作。导购员、销售员等都干过,都没有邮递员那般辛苦。“就是觉得离家近,时间比较固定,方便接送小孩上学。”2016年11月,姜珊应聘进入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黄石市分公司下陆投递站工作,成为一名邮递员。第一次干邮递工作,她经验少,地区不熟,有人看她皮肤白皙,笑着说她干不长,吃不了这个苦,她风里来雨里去,顶着高温酷暑送快递,咬牙坚持下来了。邮递员工作量大,一次邮包装满快递、邮件、报纸等,重达三四十斤。尤其是姜珊负责的区域,投递量大,日均投递件数在100件左右,高峰时一天的投递件数突破400件,是该站投递量最多的员工。“有时候碰到有的七八层的居民楼没电梯,一口气走上去累得人气喘吁吁。”姜珊说,刚开始因为走路多,自己累得回去腿都抽筋,后来慢慢才适应。“走着走着就习惯了,现在我走路比平常人都快”。

  “这个伢送报纸真准时。”投递区域的李大爷订阅了报纸,姜珊每天准时送到,2年多时间从未延误,这让李大爷赞赏不已。遇到恶劣天气,她首先想到的是用户,总是想方设法把邮件送到用户手中,多次得到用户好评。投递工作紧张又忙碌,而且讲究时效性,她坚持按投递时限,准确准时将邮件报刊送到用户手中。通过对辖区寄件分布情况的掌握和熟悉,姜珊自己优化投递路线,勤跑勤送。面对繁重的工作量,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从没有出现过邮件的积压或延误,确保了邮件的投递,工作期间实现了投诉“零”记录。

  2018年2月的一个星期天,当时路上结冰了,位于东方山山上的一位用户打电话给她:“我的一个朋友给我寄来了一个快件,我现在急用,你能帮我想办法送来吗?”她二话没说,把东西装好赶紧就出发了。在路上上坡时,由于车子打滑,摔了一跤,她忍着疼痛,步行上山,来回1个小时,把邮件送到用户家里。“下大雪都封山了,我还以为你不来了。以后快递交给你,我放心。”接到急需的快件,客户感动不已。

  小小的包裹,承载的是沉甸甸的信任。准时的送达,背后是满满付出和心血。虽然经常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但只要看到用户接到完整无损的邮件而洋溢满脸的喜悦时,她就马上浑身释然,再次打起精神。在她看来,用户的满意就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赞扬和肯定。正如她所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客户的口碑是我们最大的动力。”(黄石日报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