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

  日前,黄石市2018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暨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已启动,凡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等均应参加。

  书面审查暨诚信等级评价时间为2019年5月10日至9月15日。书面审查暨诚信等级评价的主要内容为:用人单位制定内部规章制度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的情况;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的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的情况;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用人单位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劳务派遗相关规定的情况;建设施工单位要提供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立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名册、劳动合同备案情况和工资保证金缴纳情况;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保障监察事项。

  2018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采取网上审查为主,现场审查为辅的方式进行。访问系统“湖北省劳动保障监察网上业务办理”网页(http://59.175.218.203:7777)-》点击书面审查申报业务-》登录页面-》注册账号-》登录申报-》企业书面审查选项页填写信息-》提交审核。

  诚信等级评价采取系统自评、书面审查和综合评价。诚信等级划分为劳动保障诚信先进单位、劳动保障诚信单位、劳动保障基本诚信单位、劳动保障失信单位四个等级,根据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对企业实行分类监管。对于被评为劳动保障诚信先进的单位,市人社局择优向省推荐湖北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免予对其劳动保障日常巡视检查一年;对于被评为劳动保障诚信和基本诚信的单位,适当减少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对于被评为劳动保障失信的单位,列入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对象,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实行动态监控。(黄石日报 王若梦)